我永远喜欢梨曜酱
微博@午午_想去沼津版

生日快乐

HB TO MISS鹿 【?

学科【文科】拟人【语文那篇可以认为是性转了,我只是想写诗经那句诗【

渣眼注意

羞耻的第二人称注意


 历史
那是一个雨天。你撑伞走在街上,思考着是不是该去哪里避避雨。
服装店不行,那里的营业员热情到令人厌烦,超市也不行,人群挤在一起的感觉会让你浑身不舒服。
那么……
回过神时,你已经现在这家古董店门前了。
“你好?”你敲门问道。
“请进。”男人悠扬的声音似是来自遥远的过去,带着醇厚的年代感。
你不知所措的站在店铺中央,说实话,你没有来过古董店这种地方。
男人看出你的局促,他放下手中的书,在壁炉里生了火。
“来烤烤吧。别着凉了。”
“谢谢。”你对他微笑,他也对你微笑。可你总觉得就连他的笑也很有年代感。
“请问您是……”你还是忍不住,想把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弄清楚。
“小姑娘,”沉默良久,他开口,却是一句带有戏谑意味的称呼。
“我是谁不重要,我可以是先哲孔夫子,也可以是征服王亚历山大,甚至可以是革命军将领。”
卧槽这人tm有病吧。你真心觉得之前的年代感都是错觉,这就是一神经病。
“哎,你别不信,其实我就是那个。”他手指了指自己刚放在桌上的书。
你这才想起去看书名——《中学实验教科书2002  历史》
“那么,”
“毛泽东思想的发展历程还记得吗?”他又笑了,那是种危险的笑,你发自内心这样觉得。



政治
邻居开了个恋爱咨询店。
仗着一张清秀的脸,开业没几天就有众多恋爱人士来咨询。
奇怪的是那些小女生都是抱着希望来带着绝望走的。
你哭笑不得,心想着究竟这邻居能强悍到什么地步就走进了店内。
粉色系装潢,很迎合少女心,满分
“我想咨询一些问题。”
“请”营业笑容标准,满分
“我觉得我男票不重视我。”
“根据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原理,请你给出证据。”
……
“我觉得男票劈腿了。”
“我觉得你想太多,意识的主动创造性知道吗……”
“我男票生日要到了,我该送他什么?你们男生对什么感兴趣啊?”
“我认为你应该搞清楚他的价值判断然后根据联系的普遍性原理挑选礼物最后以一种辩证法的革命批判精神把礼物送出去……我认为男生对新闻联播感兴趣。”
我可去你的吧。
在你的责令下,他第二天关门大吉了。
“女生真难懂,还是新闻联播好。”
活该单身一辈子。你这么想着,转身走进自己房间开始备考。
“辩证法的革命批判精神要求我们密切关注变化发展着的实际……”


地理
这题就不用看。
这题贼简单。
你说说你说说,这题会错?
这题我纠结了好长时间,最后还是做对了。
你……
你把地理45套甩在了他脸上,毫不犹豫。
为什么连个地理家教都这么装逼?
你陷入了沉思。

数学
“攻略我?”
你点点头,其实你只是好奇这个高冷哥被问“数学先生我想攻略你”这种问题后的反应罢了。
“140分起步,150是候选人名单。”
“嘘。”你想说什么,他却提前一步伸出修长白皙的食指覆在你唇上。
“与其在这里说梦话,还是回去多刷几套题吧,小姑娘。”

英语
“hello!”
“the moon is beautiful tonight,isn't it?”
他转过头,金色瞳孔中有月光在流转。
“i ……fancy you”
“could you permit me to like you?”


语文
长途颠簸后,你在雪夜归来,冻得红肿的手竟有些拿不稳钥匙,几次都没能把钥匙对到锁眼上。
一阵温暖拂过你的脖颈,再一愣神,那上面多了条围巾。
你认得那条围巾。
那是你学织围巾时的试验品,因为自己嫌弃不好看就顺手送给楼下先生,没想到对方还很开心的接受了。
“你怎么在这里……”不用转身,你也知道是谁在后边帮你围的围巾。
“听到上楼的脚步声就知道是你了,不太放心就来看看。”
“没想到捕获一只开不开门的小笨蛋。”

“啰嗦……要你管。而且这话是该对长途跋涉后冻到拿不稳钥匙的人说的吗?语文先生?”

你维持着背对他的姿态,用拳头轻敲身后人的胸脯。

而他从你背过来的手里拿出钥匙,伸手去开门

你被他环绕,他的吐息在你耳边萦绕。

“我向你道歉,那么请允许我再次向远道而来的女士致以问候——”

“未见君子,忧心如醉。”

你听见他说。





评论(6)
热度(3)

© 午午 | Powered by LOFTER